金屬鍍層抗菌膜

技術說明

在古老的傳說中,銀與部分的金屬本來就是一種對抗邪魔歪道的厲害武器。例如吸血鬼怕銀針,銀彈 (銀作的子彈)可殺死刀槍不入的妖怪等。在科學上已得知,其實物質在處於不同的體積結構下,其物理及化學性質,以及與環境的交互作用均不太相同。金屬可以殺死細菌及微生物,因此,如果讓金屬處於奈米等級的微小顆粒狀態時,因為與環境接觸的等效表面積變大了,則殺菌的功效會更加凸顯。

金屬的殺菌原理與抗生素不同,抗生素不會主動殺菌,而是被動的抑制細菌的增生。金屬粒子則不同,其會主動破壞細菌的細胞壁而殺死細菌。另外,細菌會演化以逃避抗生素的抑菌機制,但細菌無法演化出抵抗細胞壁被金屬離子破壞的機制,所以逃不過金屬離子的破壞。其機制為帶正電的奈米金屬離子接觸到帶負電的單細胞生物後互相吸附,細胞壁受到破壞使微生物的蛋白質產生變異致無法繁殖,達到殺菌的功能。 據目前科學的統計,單一種類的抗生素只能抑制幾種細菌,但奈米級的金屬則可以殺死幾百種細菌。

奈米銀及奈米金屬的抑菌效能在各行各業上也有廣泛的應用,舉凡居家、醫療、個人防護、化妝品、交通工具、食品等都可以見到其蹤影。在應用上,多半是將奈米級的金屬粒子混合在載體中以方便使用,如油漆,化工原料,服裝,濾片濾網,包裝材料等。

本公司以捲對捲真空濺鍍製程將奈米銀等金屬材料鍍在PC或PET薄膜基材上,以奈米金屬膜材型式提供客戶應用於各個領域。用捲對捲濺鍍製作的奈米金屬產品均勻度高,光學品質佳,附著力良好,適用於製作各式眼睛及臉部抗菌防護用品。

產品規格

迎輝科技奈米銀產品抗菌測試(SGS檢測)認證:

 〔JIS Z2801定義抗菌值(R) ≧ 2,抗菌率需 > 99%以上才算有抗菌效果〕


對大腸桿菌(ATCC 8739)

抗菌值( R ) > 5.82

抗菌率 99.99%


對腸道沙門氏菌(ATCC 13311)

抗菌值( R ) > 5.89

抗菌率 99.99%


對克雷白氏肺炎菌(ATCC 4352)

抗菌值( R ) > 5.21

抗菌率 99.99%


對肺炎鏈球菌(ATCC 33400)

抗菌值( R ) > 4.93

抗菌率 99.99%

SGS抗菌檢測報告

台南總公司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二段39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8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易控科技(蘇州)     江蘇省昆山市周市鎮宋家港路378號

業務窗口:林心潔(0978-876-968) ; Email: sharonlin@efun.com.tw


迎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21 EFU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