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2D/3D家用投影銀幕

在家擁有一個國際大導演 - 李安都稱讚的銀幕

技術簡介

ULTIMATE SCREEN (終極銀幕) 是本公司與美國RealD 公司歷時十年共同開發成功的最先進電影銀幕。本銀幕使用最高等級的光學材料,以多層薄膜堆疊技術製作,抗候性佳,暴露在空氣中不會氧化而衰減其反射率。其特殊的金屬鍍層可以播放3D電影,擁有全球最高的3D影像亮度及立體對比度。在實測上,其比當前的立體銀幕亮度高兩倍,在立體對比度上比現有立體銀幕高4~5倍,且無疊現象。圖一、二、三為終極銀幕與其他高端品牌的3D銀幕在增益值(Gain),全頻譜反射率(Full spectrum reflectivity)和偏極光立體對比度(Circular polarized contrast)的比較圖,終極銀幕在各項指標上,均取得領先。目前,採用本技術的巨型銀幕在全球已經陸續安裝了四百多個電影廳 (圖四: 13 米高, 26米寬的弧形巨幕)。本技術深獲大導演李安的肯定,指定作為其拍攝的3D影片首輪播放的必備銀幕。在全球也獲各大電影院線簽約大量安裝本銀幕。

家用版的終極銀幕採用與電影院版的終極銀幕相同的材料配方,用於家庭電影院以實現一張銀幕可以在家用於播放2D及3D電影的雙重效益。由於亮度高,所以可以抗光,同樣的耗能卻有兩倍輝度,所以也是一個節能產品。




圖四

圖 一 (檔案來源 RealD)

圖二 (檔案來源 RealD)

圖三 (檔案來源 RealD)

家用版終極銀幕有極佳的影像品質,尤其播放3D影片時更顯特色。本銀幕的表面結構具有極佳的反射率,以鏡面的反射率100%為基準,則本銀幕的反射率高達91%,與鏡面相差無幾,所以投影畫面的均勻度高,圖四為與當下他牌高端3D銀幕的反射輝度比較,終極銀幕的輝度均勻度遠高於他牌。因為反射率很高,影片內容的精致度極高,可以將高解析度,超高真3D電影的細節完全表達出來。圖六及圖七顯示終極銀幕與他牌銀幕的3D影像細緻度與清晰度。圖八顯示終極銀幕影像的色飽和度(左) 遠高於他牌銀幕(右)。圖九與圖十為銀幕原料及家用2D/3D銀幕成品。


圖八

圖九,終極銀幕原材

圖五 (檔案來源 RealD)

圖六 (檔案來源 RealD)

圖七 (檔案來源 RealD)

圖十,100英吋終極銀幕(16:9)

規格彙整

電影院規格的家用版3D終極銀幕 

可投放2D/3D 影像,3D影像眼對比度 (Extinction ratio; 400:1)

高增益值 (gain = 2.0) ,高亮度 (白幕2倍亮度)

高色彩飽和度,高演色性

多層膜包覆技術,抗汙亮度不衰減

尺寸: 100英吋 @16:9;  120英吋@21:10

框架: 鋁合金壁掛或電視腳架通用

台南總公司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二段39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8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易控科技(蘇州)     江蘇省昆山市周市鎮宋家港路378號

業務窗口:林心潔(0978-876-968),Email: sharonlin@efun.com.tw


迎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21 EFU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