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保護貼 / 書寫膜

技術簡介

3C電子產品普及後,由於是隨身攜帶,所以容易因摔落而損毀,毀損的部分包括機體本身及面板玻璃,因此通常會在機身做一些防護措施。機身的保護方式有許多選擇,透明的保護膜的使用比較普遍。由於無論LCD或OLED顯示器的面板均以玻璃為基材,所以是電子產品最脆弱的部分,其成本高昂卻最容易碎裂,也是最需要保護的零組件。

顯示器面板的保護通常使用PET基材,因其光學特性佳,抗酸鹼,防爆裂,然表面硬度不足,不耐刮,需要在上面作硬化塗層,使其硬度達到3H以上才有實用價值。此外,為了增強影像效果,避免反射光干擾,高規的顯示面板保護貼甚至需要製作抗眩光微結構或抗反射膜。

為使用更方便,近來隨身顯示器具有用觸控筆直接書寫的功能,顯示器表面的玻璃觸感偏硬,磨擦度低書寫不易。為使顯示器直接書寫更接近傳統紙筆的觸感,保護貼可塗布特殊配方,改善書寫觸感,並兼具抗反射及表面保護的多重功能。這種可書寫的多功能硬化膜特稱為書寫膜,又特別適用於用電子設備作圖設計的專業工作者,提昇截然不同的觸控筆與顯示器的書寫新體驗。

產品規格

最大尺寸:    30 吋   

厚度範圍:   0.075 mm ~ 0.25 mm

硬化層硬度:  2H ~ 3H

表面微結構:  穿透率( > 90%) 、霧度( 4%、8%、12%

觸控書寫膜技術說明

抗眩效果比較

                    貼膜反光嚴重                                        貼抗眩書寫膜削弱反光

台南總公司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二段39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81號 電話:886-6-3841313 傳真:886-6-3841515易控科技(蘇州)     江蘇省昆山市周市鎮宋家港路378號

業務窗口:林心潔(0978-876-968) ; Email: sharonlin@efun.com.tw


迎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21 EFU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